缓解秋燥吃什么好呢?

 

干燥的秋天会另人们频繁出现鼻燥、唇干、咽痛等各种不适症状。健康养生专家表示,秋季增加摄入含有丰富维生素A、E的食品,可增强机体免疫力,对改善秋燥症状大有裨益。那么,缓解秋燥吃什么好呢?

 

缓解秋燥多吃香蕉,对手足皮肤皱裂十分有效。

 

香蕉富含维生素A,能有效维护皮肤毛发的健康,对手足皮肤皱裂十分有效,而且还能令皮肤光润细滑。香蕉还有润肠通便,润肺止咳、助消化和滋补的作用,是秋季食补佳品。对肺燥、干咳无痰、口鼻干燥的人,可用3条香蕉去皮切段,加冰糖和一碗清水,隔水炖一小时,然后连渣吃下,可滋润祛燥。但香蕉含钾高,患有急慢性肾炎、肾功能不全者,都不适合多吃。

 

南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也可助你远离秋燥困扰。

 

南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另外,南瓜所含的β-胡萝卜素,可由人体吸收后转化为维生素A。南瓜除了可以防秋燥外,其所含的果胶还可以保护胃肠道黏膜免受粗糙食品刺激,促进溃疡面愈合,适宜于胃病患者。南瓜所含成分能促进胆汁分泌,加强胃肠蠕动,帮助食物消化。需要提醒的是,吃太多的南瓜,摄取过量的β-胡萝卜素时,容易患上胡萝卜素黄皮症。因此,食用南瓜每天不要超过一顿主食的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秋燥吃什么好 秋燥吃什么 秋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