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款养生靓汤 助你远离秋燥困扰

 

天气干燥,单单喝一些富含维生素的果蔬汁还是不够。不妨常常在家煲一些清润降燥的汤水,可以有效帮你缓解秋燥症状。下面介绍的这几款降燥汤材料十分常见,做法也很容易,就算你是厨房菜鸟也一样能够在家人面前露一手哦。

 

汤品的滋补保健价值很早就得到了人们的认可,只要食材相宜,火候得当,一碗营养靓汤绝对是秋季滋补的佳品。汤的养生之道走的是平民路线,无论是谁,只要掌握了一定的方法,都能够煲出一碗营养靓汤。清热润肺是煲汤品汤的目的之所在,应多以核桃、百合、蜂蜜、牛奶、花生、山药、红枣、莲子作为汤品的食材。对女性而言,由于秋季空气湿度小,而且常有风,皮肤非常容易干燥,所以一定要选择一些可以滋润、养颜的食材,比如燕窝、银耳等。

 

鸡肉炖双雪

 

食材:雪梨、雪耳(银耳)、南北杏、鸡肉、无花果

 

做法: 1.将雪梨、南北杏、无花果、鸡肉等洗净;

 

2.雪耳泡软后去底部黄色的部分,将食材全部放入炖盅内;

 

3.文火慢炖约三小时后即可。

 

贴士:

 

1.雪梨无须去皮,能起到润肺清燥、生津化痰的效果。

 

2.杏仁亦有祛痰止咳之效,若不喜欢杏仁味,可少放些,酌量即可。

 

红丝线炖肉汁

 

食材:红丝线、瘦肉

 

做法:1.将瘦肉洗净后切薄片;

 

2.与红丝线一同放入炖盅内;

 

3.慢炖约三小时后即可出炉。

 

贴士:红丝线具有止咳润燥之效,与瘦肉进行清炖,令汤汁带有几分清甜,不用再加其他药材和调料,既能起到润燥的效果,也不失美味。

 

霸王花南北杏炖猪肺

 

食材:霸王花、南北杏、蜜枣、猪肺、生姜

 

做法:

 

1.将霸王花、南北杏、蜜枣、生姜洗净待用;

 

2.将猪肺冲洗干净,下锅“飞水”三到四次,刮去白苔;

 

3.再入锅,加入姜片进行翻炒,待泡沫全部去除,再与其他食材一起,入锅炖煮两小时。

 

贴士:猪肺的处理之所以颇为复杂,是因为要清除肺中的污物,经过爆炒,既可以去腥,又可以令其有较爽滑的口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秋燥吃什么好 秋燥吃什么 秋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