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不够是引发牙周病主因

 

牙周病主要指牙龈的慢性感染性疾病,最常见的是牙龈炎和牙周炎。随着我国进入老龄化社会,牙周病尤其是牙周炎成为突出的口腔问题。

 

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健康人的十项标准中,第八条为:牙齿清洁,无龋洞,无疼痛,牙龈颜色正常,不流血。王新红说,牙周病是成年人最常见的口腔问题,根据第三次全国口腔健康状况调查显示,我国成年人中86%患有不同程度的牙周疾病。

 

为什么会这么多人患上牙周病呢?这主要是因为口腔清洁不够所致,像牙菌斑、牙结石、食物嵌塞、不良修复体、咬创伤等都会引起牙周病。另外,吸烟也是牙周病的重要诱因,吸烟的人群,牙齿容易长牙菌斑,所以,吸烟者患牙周病的概率和严重程度都高于非吸烟者。

 

专家指出,牙周病患者应进行早期有效的治疗。包括洁治、刮治、牙周手术、固定松动牙齿、调合牙、牙周病治疗与正畸治疗等。此外,补充含有丰富维生素C的食品,可调节牙周组织的营养,有利于牙周病的康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牙周病 牙周病的症状 牙周病怎么治疗 牙周病的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