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会引发哪些病症?

 

牙周疾病对健康的影响并不止于口腔。专家研究指出牙周病还与心脏病、糖尿病、关节炎,以及吸烟的相关问题。那么,牙周病会引发哪些病症呢?

 

心脏与牙周病

 

研究显示,口腔内的细菌会进入血液循环,导致心脏和动脉受到牙周致病细菌污染。长期暴露在这些细菌下,动脉的长期慢性发炎,会增加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西方研究显示,牙周病患者得心脏病的几率,几乎是一般人的两倍。牙周病的细菌和毒素会使血管中的胆固醇酯细胞等结合,形成血栓块。这些血栓可导致动脉硬化、中风、缺血性心脏病及冠状动脉堵塞等等的心脏病的形成。牙周病致病细菌的DNA和细菌性心内膜炎致病菌,以及粥状动脉硬化的相关细菌相同。

 

如果心脏病患接受牙周病治疗,他的心脏病病情将可改善。

 

糖尿病与牙周病

 

牙周病可造成牙周纤维与齿槽骨的破坏,最终使牙齿脱落或被拔除。牙周病也是糖尿病患6个主要的并发症之一,糖尿病患的牙周病罹患率约是健康者的四倍多,这是因为糖尿病患较易受到感染的缘故。

 

另外,牙周病也会使糖尿病患控制血糖时更加困难。牙周病会增加血糖的浓度,使高血糖的期间增长,不利于糖尿病患血糖的控制及感染的发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牙周病 牙周病的症状 牙周病怎么治疗 牙周病的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