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导致老年人缺牙的主要元凶是牙周病

 

由于旧观念的影响,很多人认为掉牙是老年人的正常现象,因而忽视了老年人的口腔保健。我国第三次口腔流行病学调查显示,80%-90%的成年人均患有不同程度的牙周病,60岁以上的老年人中,有90%以上的老年人存在缺牙情况。口腔专家指出,导致老年人缺牙的主要元凶是龋齿及牙周病。

 

由于旧观念的影响,很多人认为掉牙是老年人的正常现象,因而忽视了老年人的口腔保健。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牙健康标准是“8020”,即人到了80岁,还有20颗有功能的牙(即能够正常咀嚼食物,不松动的牙)。而我国第三次口腔流行病学调查显示,80%-90%的成年人均患有不同程度的牙周病,60岁以上的老年人中,有90%以上的老年人存在缺牙情况,其中全口无牙者约占五分之一,与牙健康标准仍有较大的差距。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岭南医院口腔内科专科副主任吴坚副教授介绍,导致老年人缺牙的主要元凶是龋齿及牙周病。龋齿就是指蛀牙,随着龋洞的逐渐加深,会累及牙髓,引起牙髓炎、根尖周炎,导致牙齿剧烈疼痛、咬物痛、牙根肿痛,甚至会引起面部肿胀、发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牙周病 龋齿 牙周病的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