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牙周病,需定期洗牙和进行牙周治疗

 

最新的临床调查数据显示,有超过65%的人患有牙周疾病,其中以60岁左右最为高发。口腔专家表示,定期洗牙和进行牙周治疗是防治牙周病的最有效措施。

 

专家表示,牙周病是牙周围组织疾病的统称,其中以牙周炎最为普遍,指的是牙周支持组织的慢性感染性疾病,包括牙龈、牙周膜、牙槽骨和牙骨质,往往炎性破坏,造成牙齿松动、脱落。口腔专家表示,在深圳60岁以上的老年人牙周炎问题非常普遍,如果出现牙龈出血等问题,排除血液系统疾病后,一般是由牙周疾病造成,需定期洗牙和进行牙周治疗。

 

专家表示,牙周炎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沉积在牙齿上的牙石过大,破坏了牙周组织,导致炎症。所以,每半年或一年洗牙一次,是保持口腔健康的良好习惯。

 

到底怎样的刷牙方法才是正确的呢?

 

口腔专家表示,一般来说,卫生界推崇的BASS刷牙法,比较能够彻底清洁牙齿和牙周。刷牙者选择软毛牙刷,将牙刷与牙长轴呈45°角指向根尖方向(上颌牙向上,下颌牙向下),按压龈-牙交界区,使刷毛一部分进入龈沟,一部分铺于龈缘上,并尽可能伸入邻间隙内,用轻柔的压力,使刷毛在原位作前后方向距离的水平颤动10次。颤动时牙刷移动仅约1mm,每次刷2~3个牙。在将牙刷移到下一组牙时,注意重叠放置前牙舌腭侧,如牙弓狭窄可将牙刷垂直,压刷毛进入龈沟及邻间隙约45°角,对着牙长轴作短颤动。颌面的刷牙动作是将刷毛紧压颌面,使毛端深入点隙,作前后牙方向的颤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牙周病 牙周病的症状 牙周病怎么治疗 牙周病的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