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常识:女人来月经期间能用进行足疗吗?

足疗具有强身健体、延年益寿的好处。因此,很多人都热衷于热水泡脚这种常见的中医外治法。那么女人来月经期间能用进行足疗吗?

 

健康专家指出,女性“例假”期间如果单用热水来泡脚是可行的。但是,女性经期别自己乱用中药泡脚。这是因为,女性经期出现的问题比较复杂,如果不能辨清原因就用中药泡脚,不但不会起到舒缓的作用,还可能会加重痛经等症状。因此,如果女性希望用中药泡脚的方法来达到治疗痛经等经期健康问题的目的,最好能够咨询医生,根据自身情况对症用药。

 

养生专家介绍说,泡脚时,避免在过饱、过饥或进食状态下,因为沐足会加快全身血液循环,容易出现头晕不适的情况。饭后半小时内不宜泡脚,会影响胃部血液的供给。

 

此外,足疗泡脚的水温不能太高。许多人觉得只要在自己的承受范围内,水温自然是越高越好,其实并不然。泡脚的最佳水温在40℃左右,比人体温度稍高一点便可,感受水温不要用 手去测量,最好就是用脚去感受。假如水温过高的话,脚上的血管容易过度扩张,体内血液更多地流向下肢,反而容易引起心、脑、肾等重要器官供血不足,对身体 不利。

 

看了这篇文章的内容之后,相信大家对月经期间的女性能否用进行足疗也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您想继续了解更多关于足疗保健的内容,可以看看“足疗保健有什么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足疗 足疗保健 足疗保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