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定期做胃镜,能有效降低胃癌死亡率

 

据了解,一般胃癌患者发现的时候都是晚期。如果要降低胃癌的死亡率,就必须重视胃镜这个有效的早期发现手段。中国抗癌协会胃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院长季加孚教授建议,40岁以上人群最好定期做胃镜。

 

大多数人只要没有症状,都不会主动做胃镜,而且胃镜也不是体检的常规项目,在国内做一个胃镜需要预约等待,比较麻烦,种种不便,使得胃镜的普及率在国内不是很高。

 

“我会建议40岁以上的人,最好两年做一次胃镜,我自己就保持这样的频率。”程主任说,两年一次的频率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可以接受的。建议特别爱吃烧烤、腌制食品等人群,警惕胃部变化。

 

胃镜是目前为止,唯一一个能够在早期发现胃癌的有效手段,所以在保持两年一次的频率外,程主任建议大家,如果感觉胃不舒服,稳妥起见,最好也能去做一次胃镜检查。

 

“每个人的耐受能力不一样,如果比较敏感的人,可以选择无痛胃镜,现在许多机构都在做这个项目。”程主任说,胃癌的症状包括上腹部不适、隐痛、腹胀等,没有特异性,如果不做胃镜的话,很容易被误认为是胃肠炎,胆囊炎等疾病,错失良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胃癌发病率 胃癌的症状 胃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