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卷土重来!该如何正确预防?

 

随着秋冬、冬春流感高发季节的到来,流感病毒也进入了活跃期,加上H7N9最近在一些地区卷土重来,因此专家提醒公众应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加强锻炼改善饮食,提高身体免疫力,增强抗病毒能力。

 

重点人群可选择接种H7N9疫苗株

 

上月26日,我国科学家成功研发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疫苗株。这一成果,为及时应对新型流感疫情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由于H7N9禽流感病毒对易感高危人群危害大,等到疫苗真正问世,有专家建议一些重点人群可优先选择接种,比如从事禽类养殖、销售、宰杀、加工业者及年老体弱者,特别是患有基础病的居民。

 

世界银行中国禽流感防控项目专家崔小波教授强调,H7N9疫苗株从研发成功到推出产品以及开展重点人群的接种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在疫苗上市前,我们仍要积极地做好抗流感的准备。建议体质较弱的人群先去社区服务中心接种普通流感疫苗。H7N9疫苗到来后,将分重点人群进行有序接种。

 

因此对于广大易感人群来说,提高自身免疫力,增强机体抗病毒能力是防控H7N9禽流感的第一步。也可以选择安全的低成本中药,为身体加一道屏障。

 

在流感肆虐的秋冬季,除了疫苗或选择中成药,在生活上也需做好更多预防工作。

 

一、加强体育锻炼,注意补充营养,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二、加强室内空气流通,吃禽肉要煮熟、煮透。三、减少与禽类不必要的接触,尤其是与病、死禽的接触。购买经过检疫的禽类产品。四、经常用冷水洗脸,可以刺激皮肤和鼻黏膜,提高耐寒抗病能力。五、不要轻视重感冒,禽流感的病症与其他流感相似,若出现发热、头痛、鼻塞、咳嗽、全身不适等呼吸道症状时,尽快到医院就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H7N9 H7N9病毒 禽流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