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吸烟也会导致听力下降?

 

在上海做销售的23岁小伙子陈亮,近日觉得有种听力下降的感觉。而且左耳朵有疼痛感,一阵一阵的,虽然间隔不是很频,但让小陈感到极不舒服。到医院检查发现,听力下降与他平日嗜烟的习惯有关。吸烟会导致听力下降?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案例:在上海做销售的23岁小伙子陈亮,近日觉得有种听力下降的感觉。而且左耳朵有疼痛感,一阵一阵的,虽然间隔不是很频,但让小陈感到极不舒服。昨日睡醒后,发现左耳耳朵就像有什么东西堵上了一样,听不清声音,晃头就感觉耳朵里有东西,自己说话就像声音在大脑里传不出去一样,于是立刻去医院检查。

 

诊治医生介绍说,小陈之所以出现听力下降的情况,是因为平日抽烟过多所致。吸烟会导致听力下降?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医生解释说,人们都知道吸烟会损伤呼吸系统,但很少有人知道,吸烟还会造成听力下降。他说,烟草中的尼古丁进入血液,会使小血管痉挛,黏度增加,供应内耳的微动脉发生硬化,造成内耳供血不足,影响听力,严重者甚至会造成耳聋。他介绍,吸烟的人会比不吸烟的人较早地丧失听力,更容易患耳部感染,患中耳炎的几率是不吸烟者的三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吸烟 戒烟 听力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