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九点”是泡脚的最佳时间

 

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春天洗脚,升阳固脱;夏天洗脚,湿邪乃除;秋天洗脚,肺腑润育;冬天烫脚,丹田暖和”,可见泡脚的好处益处多多,一年四季都适合进行泡脚养生。不过泡脚养生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例如进行泡脚的最佳时间,通常进行泡脚效果最好的时候是何时呢?晚上九点的时候进行泡脚是最佳的时间。

 

我们通常将脚部当做是人体的“第二心脏”,正所谓“养树需护根,养人需护脚”,在上认为人的脚上分布着很多经络穴位,有60多个穴位是和人体内脏器官有着连接反射区。进行泡脚的时候可刺激这些穴位,帮助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有益。泡脚有好处,如果可以抓住泡脚的最佳时间,那么效果会更佳,晚上九点是泡脚的最佳时间段,在此时进行泡脚有助护肾。

 

在晚上九点的时候,人体的肾经在此时气血是衰弱的,所以在此时进行泡脚,帮助增加身体的热量,血管扩张,可帮助活血,促进循环,滋养肝肾的同时有助提高质量。人在经过一天的紧张生活之后,肾脏也劳累一整天,在此时泡脚有助放松恢复。在泡脚的时候或者是在泡完脚的时候不妨按摩一下脚底,增加功效,泡完脚之后不宜再进行其他活动,最好是隔一会就入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泡脚的最佳时间 泡脚的好处 泡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