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泡脚的最佳时间:临睡前

 

泡脚是最简单的养生方法,如果我们能坚持进行足疗泡脚,不仅能缓解一天的疲劳,还能有效促进睡眠。养生专家介绍说,临睡前的20分钟,是老人泡脚的最佳时间。

 

老人泡脚的最佳时间:临睡前

 

秋冬季泡脚水温不宜过热或过凉。很多人认为只要在自己的承受范围内,水越烫越好,然而这是一个误区。泡脚水温一般维持在38℃至43℃为宜。水温过高容易导致烫伤、引发心慌甚至导致猝死。糖尿布者和敏感皮肤者特别要小心温度过高的水很容易导致烫伤,甚至引发非常严重的后果。

 

“秋季泡脚时间以30分钟~45分钟为宜。”但老年人泡脚时间要再短一些,因为老人泡得太久,容易引发出汗、心慌等症状。所以,老人每日临睡前泡脚20分钟为佳。此外,饭后半小时内不宜热水泡脚,它会影响胃部血液的供给,长期下来会使人营养不良。

 

老人泡完脚后,可以自己按摩脚部,达到不同的保健效果。

 

1、压揉法:

 

脚底后跟内圆上方中间位置,为失眠反射区。双手大拇指按住该位置,用力压36次,压倒有酸痛感为宜,揉3到5分钟,至发热为宜。功效:此方法对头晕眼花、严重失眠者有帮助。

 

2、推法:

 

脚底板上半部“人字形”下约1厘米处,为肾反射区。双手大坶指并垄,用力摁住该位置,往上推36次,至脚底发热为止。功效:此法对肾虚、中气不足者,有一定益处。

 

3、刮法:

 

用双手食指关节用力刮脚踝骨以下内外两侧36次,至有酸痛感为宜。功效:对前列腺等疾病谢有一定邦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泡脚的最佳时间 泡脚的好处 泡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