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泡脚的最佳时间

 

中医学的经络理论认为,五脏六腑自足三阴经(脾、肝、肾)始,踝部以下有66个穴位。在中医看来,热水泡脚如同用艾条灸这些穴位一样,有推动血运、温煦脏腑、健身防病的功效。由此看来,泡脚是一种不错的养生方式。但需要注意的是,在泡脚的最佳时间进行足疗,效果才会比较显著哦!

 

养生专家介绍说,泡脚的最佳时间是晚上睡觉前,9点左右最好。这个时间一般人都有空,可以持之以恒,并且对睡眠帮助很大。当然,下午五六点钟也是泡脚的最佳时间,这个时间段泡脚,对肾脏很好。

 

如果想要精力充沛,也可以选择早上泡脚。 是因为夜间睡眠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血液循环不畅,早上泡泡,正好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调节植物神经和内分泌系统。

 

泡脚时间以30-45分钟为宜,泡到微微出汗才有效果。有条件的朋友,在泡脚时加入一些相应的中草药对身体很好,比如艾草和生姜等。

 

泡脚的保健常识:糖尿病人一定要注意时间,最好不要泡脚,只洗脚就好。这是因为,对于有患有糖尿病、心脏病、低血压的人群来说,如果长时间的热水泡脚,会增加他们发病的危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泡脚的最佳时间 泡脚的好处 泡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