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什么是肺癌?戒烟可以有效预防

 

调查数据报告显示,目前肺癌发病率日益增高。而肺癌的发生不仅仅只与吸烟有关了,外环境也是致肺癌发生的一个原因。因此,越来越多的读者来电咨询肺癌的防治问题。

 

究竟什么是肺癌?

 

肺是人体的呼吸器官,由气管、各级支气管及肺泡组成。发生于气管、支气管和肺泡上皮细胞的恶性肿瘤称为肺癌,临床上根据肿瘤生长部位不同,分中央型肺癌和周围型肺癌。

 

自上世纪80年代起,肺癌已成为全球范围内发病率最高的癌症,其发生率正在逐年上升。在我国北京、上海、广州、合肥等肺癌跃居群癌之首。在工业发达国家中如美国等,肺癌的发病率占常见癌症的首位,为第一位癌症死亡原因。

 

肺癌的症状,包括咳嗽、痰中带血、胸闷气短、胸痛以及声音嘶哑、头颈上肢水肿以及低热、恶液质等晚期症状。肺癌症状个体差异较大,早期患者甚至可无任何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肺癌的症状 预防肺癌 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