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患者出现并发症应该怎么治疗?

 

关于肺癌的并发症状这种情况,我们在患者手术后一定要及时的注意到这些情况,肺癌的并发症一般都是在手术之后才会出现的,对于这些症状如果我们能够及时的了解的话,那么对于患者后期的防护就能取得很好的效果。

 

肺癌手术后常易发生某些并发症,其形成与患者机体本身的因素和手术范围,方式有密切关系,常见的手术后并发症及防治方法如下:

 

(1)呼吸道并发症:如痰液潴留,肺不张,肺炎,呼吸功能不全等,尤以年老体弱者,原有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者发病率较高,因手术后伤口疼痛,患者不能做有效咳嗽,痰液留积造成气道阻塞,肺不张,呼吸功能不全,预防在于病员能充分了解和合作,积极做好手术前准备工作,手术后鼓励督促其作深呼吸及用力咳嗽以有效地排痰,必要时可行鼻导管吸痰或支气管镜吸痰,并发肺炎者应积极抗炎治疗,出现呼吸衰竭时,常需机械辅助呼吸。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肺癌并发症 肺癌的治疗 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