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常吃哪些食物能有效预防肺癌呢?

 

目前癌症发病率日益增高的一个重要原因,与大气污染日益严重,空气质量下降,工业生产中排除的可致癌的有害气体,家装污染,吸入大量汽车尾气等有很大关系。健康专家表示,要有效地预防肺癌,除了多运动,增强身体免疫力和抗病能力外,还要合理饮食。那么,平时常吃哪些食物能有效预防肺癌呢?

 

1、香菌等真菌食品

 

含有多糖物质和干扰素诱导剂,能抑制肿瘤。香菇对胃癌、食道癌、肺癌、宫颈癌有一定的疗效。

 

2、蜂蜜和蜂乳

 

蜂蜜能促进新陈代谢,增强机体抵抗力,提高造血功能和组织修复作用。近年来发现蜂乳含有特殊的蜂乳酸,对防治恶性肿瘤有效。

 

3、茶

 

茶含儿茶素,能清除体内的放射性物质。放疗病人经常饮茶有益康复。茶还可以防龋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肺癌 肺癌饮食 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