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提个醒:“三个20”吸烟人群,最易缠上“肺癌”

 

中国癌症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平称,目前肺癌已代替肝癌成为我国首位恶性肿瘤死亡原因,占全部恶性肿瘤死亡的22.7%,且发病率和死亡率仍在继续迅速上升。他表示,吸烟是患肺癌主因,吸烟年数越长,吸烟量越大,患肺癌的危险性也越大。

 

“三个20”吸烟人群,患肺癌的危险率很高。

 

中国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天津市肿瘤医院肺部肿瘤科主任王长利教授说,吸烟者患肺癌的几率比不吸烟者高10倍以上。不吸烟女性因丈夫吸烟而患肺癌的危险将增加30%。

 

开始吸烟年龄越早,吸烟年数越长,吸烟量越大,患肺癌的危险性也越大。特别是“三个20”人群,即吸烟20年以上的人群、20岁以下就开始吸烟的人群、每天吸烟20支以上的人群,都是肺癌的高危人群,除了需要尽早戒烟外,还应该定期给肺部做肿瘤筛查。

 

对于没有吸烟史的非高危人群,要想科学预防肺癌,除了要做到拒绝被动吸烟、重视并积极治疗肺部慢性疾病、减少室内外空气污染、家庭装修后保持通风换气之外,也应每年进行定期体检筛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肺癌 吸烟 吸烟与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