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常识:预防肺癌我们该怎么做?

 

肺癌是目前我国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恶性肿瘤,而肺癌最直接的发病原因就是吸烟。那么,对于这种高发病率和死亡率的恶性肿瘤,我们应该如何预防呢?

 

在所有癌种发病中,肺癌跟吸烟的关系是有明确数据来说明的,吸烟的人群发病率比不吸烟人群高10倍以上。所以预防肺癌(首先)就涉及到戒烟。

 

此外,环境污染、职业接触、肺部慢性病和遗传也是造成目前肺癌高发的重要因素。那么,远离肺癌,除了戒烟我们还应该如何预防呢?周静敏说。

 

作为预防来说,早期发现一定要做到每年一次胸片的体检,胸片能够发现早期的病灶很小的、1公分左右的(病灶),有手术机会,这样生存期是会10年、20年都有;因为早期肺癌跟晚期肺癌预后是截然不同的,要是病期比较偏晚、没有手术机会,平均生存期是6个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肺癌 吸烟 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