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保健常识 > 糖尿病肾病怎么控制病情发展?

糖尿病肾病怎么控制病情发展?

发布:2013-11-19 11:38:48 | 编辑: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糖尿病肾病是临床中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在临床中通常有五个分期的表现,每个分期的症状表现其严重程度有明显的差别,即便糖尿病肾病是一种慢性疾病,但是不应该忽视其病情发展的速度,因此患有糖尿病肾病的患者应该积极学习糖尿病肾病的分期有哪些,从而有效预防病情的发展和恶化!

糖尿病肾病怎么控制病情发展?

 

糖尿病肾病是临床中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在临床中通常有五个分期的表现,每个分期的症状表现其严重程度有明显的差别,即便糖尿病肾病是一种慢性疾病,但是不应该忽视其病情发展的速度,因此患有糖尿病肾病的患者应该积极学习糖尿病肾病的分期有哪些,从而有效预防病情的发展和恶化!

 

专家说,糖尿病肾病的分期临床中主要有以下五个分期:

 

第一期:为糖尿病肾病初期,又称肾小球高(GFR)升高为特征;这一期糖尿病肾病患者的症状表现通常为:肾血流量和肾小球毛细血管灌注及内压均增高。但是没有病理组织学的损害和临床症状。

 

第二期为正常白蛋白尿期,这种情况约发生在糖尿病起病后2~3年,但没有明显的临床表现,尿白蛋白排泄率(LJAE)正常(<20μg/min或<30mg/24h),运动后可出现UAE增高,经休息后可恢复。

 

第三期也称微量白蛋白尿期,发生在糖尿病起病后5~7年,主要表现为LJAE持续高于20~200μg/min(相当于30~300mg/24h),初期UAE为20~70μg/min时GFR开始下降到接近正常(130mI/min)。高滤过可能是患者持续微量白蛋白尿的原因之一,当然还有长期代谢控制不良的因素。这一期患者血压轻度升高,降低血压可部分减少尿微量白蛋白的排出。

文章关键字: 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 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