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晚期死前最常出现的症状(图)

肺癌晚期症状(图文无关)

 

肺癌这种疾病一旦到了晚期,治愈的希望基本上就没有了,所以死亡率极大。肺癌晚期患者的家属们应该做好一定的心理准备。那么,肺癌病人晚期出现哪些症状说明病人可能活不了多久了呢?下面就肺癌晚期的死前症状做简单介绍。

 

◆癌症感染—— 防御机能损伤

 

这种肺癌晚期死前症状的出现,主要是在经受各种治疗后,机体的防御机能受到一定的损伤,尤其是在放疗和化疗后,他们极容易受到致病菌的感染而引起死亡,因而,预防和治疗感染对晚期病人而言是极其重要的。

 

◆便秘——癌症止痛药的副作用

 

便秘是吗啡类止痛药常见的副作用:晚期癌症病人活动减少,进食少且过于精细和缺少纤维素也是便秘形成的原因;精神紧张会加重便秘。处理方法是多吃含有很多的纤维素的水果、蔬菜等食物,更重要的一点是防止便秘的发生,在使用吗啡类止痛药的同时应使用缓泻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肺癌晚期死前症状 肺癌晚期症状 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