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常识:肺癌晚期病人吃什么好?

 

肺癌属于消耗性疾病,病人营养不均衡非常常见,因此,增进食欲、加强营养对他们非常重要。应该合理安排肺癌病人的饮食。那么肺癌晚期病人吃什么好?

 

一,应忌腥油腻食物,禁忌辛辣和烟、酒等刺激性食物。

 

二,避免较咸和较凉的食物,此类食物易引起患者的脾胃不适、食欲下降。

 

三,宜选用牛奶、鸡蛋、瘦肉、动物肝脏、豆制品、新鲜的蔬菜水果等,以补充蛋白质、维生素等。还可适当增加肺癌患者的进食量和进食次数。

 

四,进行放、化疗的患者如呕吐频繁者应暂时禁食,以免食物对胃产生刺激,增加呕吐次数,消耗体力。

 

五,肺癌患者应尽量少食高胆固醇的食物如没有鳞的鱼、虾、蟹及动物肝脏等,此类食物易引起咳嗽和气喘。

 

六,每天保证足够量的瘦肉、蛋、奶,以补充蛋白质;多吃十字花科的植物;能滋阴、润肺,也是肺癌患者的优先选择;如白萝卜和梨。

 

七,肺昏迷前期或肺昏迷病人应给予低蛋白饮食,每日蛋白总量20-40g,尽量选用生理价值高的动物性蛋白质,如乳、蛋、瘦肉等。

 

还要根据患者的具体身体状况来安排,千万不能盲目的进补和吃大量保健品。因为患者的身体很虚弱,是无法一下子吸收太多东西的,对身体来说反而是一种负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肺癌晚期 肺癌晚期症状 肺癌晚期吃什么好 肺癌晚期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