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晚期常见的6大临床症状

 

肺癌是一种极为常见的恶性肿瘤,是我国发病率及死亡率最高的一类癌症。肺癌晚期病情发展进程快,恶性程度高,生存期短。那么,肺癌晚期会出现哪些症状呢?

 

症状1、溃疡

 

由于某些体表癌的癌组织生长快,营养供应不足,出现组织坏死所形成的。如某些乳腺癌可在乳房处出现火山口样或菜花样溃疡,分泌血性分泌物,并发感染时可有恶臭味。此外,胃、结肠癌也可形成溃疡,一般只有通过胃镜、结肠镜才可观察到。

 

症状2、出血

 

癌组织侵犯血管或癌组织小血管破裂而产生的。如肺癌病人可咯血,痰中带血;胃、结肠、食管癌则可便血。

 

症状3、声音嘶哑

 

控制左侧发音功能的喉返神经由颈部下行至胸部,绕过心脏的大血管返行向上至喉,从而支配发音器官的左侧。因此,若肿瘤侵及纵隔左侧,使喉返神经受到压迫,声嘶便产生了,但却无咽痛及上呼吸道感染的其它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肺癌晚期症状 肺癌晚期治疗 肺癌晚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