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肺癌晚期治疗面临两大难关!

 

目前,我国肺癌晚期治疗面临两大难关:早期诊断困难、预后效果难提高。由于早期肿瘤筛查技术有限,迄今为止,我国对肺癌的筛查仍落后于发达国家。肺癌疗效更不如人意,当前,肺癌患者总体五年生存率不到14%,晚期患者更低;晚期中期肺癌患者,五年生存率仅有1%。提高晚期肺癌患者的生存率,成为医学界的一大棘手难题。

 

多年来,现代医学对肺癌诊疗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但收效并不乐观。化学治疗手段已进入 “平台期”,各种化疗方案疗效差异不明显。晚期(IIIa期)患者手术治疗效果并不显著,去年美国的一项随机对照临床研究发现,放化疗基础上联合手术,相比单纯放化疗,患者中位生存期仅延长2.3个月。此外,放化疗引起的不良反应、耐药等问题,更成为进一步提高疗效的障碍。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医学界提倡对于肺癌,尤其是晚期肺癌的治疗采取保守疗法,比如生物免疫疗法,是目前医学界比较提倡的一种癌症治疗的新型方案。相较于手术、化疗、放疗三大常规疗法的高风险性,生物免疫疗法对于肺癌的治疗更为有效。

 

文章末尾,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肺癌晚期患者手术的风险极高,而且复发的可能性也极大。建议患者根据自身病情去选择恰当的治疗措施,以免影响生命质量。若大家想继续了解更多关于防治肺癌晚期的内容,你还可以阅读:肺癌晚期会传染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肺癌晚期治疗 肺癌晚期吃什么好 肺癌晚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