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晚期都吃些什么食物比较好呢?

 

肺癌是当今的高发的肿瘤疾病,导致肺癌的因素很多,一经发现多数都是中晚期,其疼痛更是难忍。那么肺癌晚期都吃些什么比较好呢?

 

晚期肺癌患者多因病情进展中的各种因素导致进食减少,消化吸收功能差,出现明显的营养不良。饮食上应给予清淡宜消化的高营养食品,少食多餐,如鱼粥、蛋粥、苡米粥、百合粥、枸杞粥等各种粥类、汤类为主,配合水果、新鲜蔬菜,也可以采用静脉高营养,预防恶病质。另外,不能吃牛、羊肉及无鳞鱼。

 

一、新鲜蔬果。选择清凉、水分多、容易入口、可以补养气血,增进消化功能的种类,水果如梨子、奇异果、苹果、莲雾、枇杷及种子类如核桃、绿豆、南瓜子、红豆、葵瓜子。蔬菜如冬瓜、莲藕、萝卜、大白菜、香菇、菠菜、芦笋、荸荠、金针、高丽菜、白木耳等等。

 

二、富含蛋白类食物。肉类如鸡、鸭、牛肉等;鱼类如鲈鱼、黄鱼、草鱼、泥鳅;海鲜如虾类、海参。此外还有牛奶、豆制品以及各种谷类,一般不限制食量,保证良好的营养。

 

临床经验告诉我们:要针对患者当时具体的身体状况选择食物。另外,要注意肺癌病人应忌腥油腻食物,禁忌辛辣和烟、酒等刺激性食物。 若是大家想了解更多关于肺癌晚期的内容,你还可以阅读:肺癌晚期会传染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肺癌晚期吃什么好 肺癌晚期治疗 肺癌晚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