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知识:肝腹水会不会传染?

 

我们都知道,肝腹水患者在早期的时候总是会有轻微的腹胀,与常见的胃病很相似,这也是为什么那么多人都会误认为是消化不好,以为是胃病,那么肝腹水会传染吗?肝腹水有传染性吗?一起生活的家人会不会被传染,这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那么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事实上,肝硬化腹水并不存在着什么传播途径,它主要是肝功能减退所引起的,是功能性疾病,所以一般生活中的普通接触是不会被传染的,主要看肝腹水病因,对于其他引起门脉堵塞的因素常见乙型病毒性肝炎所致肝硬化、血吸虫性肝硬化、肝癌性、酒精性、及营养不良性肝硬化,其中肝炎、血吸虫性、肝癌性的会有一定的传染性。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肝炎后肝硬化病例一般都有一定传染性,但只要我们做好预防措施,一般是不会被感染的。那么预防肝腹水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肝硬化腹水 肝硬化腹水传染吗 肝硬化腹水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