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腹水的治疗误区有哪些?

 

肝硬化腹水是肝硬化和肝癌最常见的并发症,肝腹水的出现提示着肝硬化进入失代偿期。由于许多病人不知道肝腹水的治疗误区有哪些?所以,我们请肝病专家来给我们解答一下。

 

肝病专家指出,肝腹水是肝硬化最突出的临床表现;失代偿期患者75%以上有腹水。一般肝硬化腹水的治疗误区有几下几个方面:

 

1. 对放腹水依赖性太强,有些患者产生对放腹水的依赖,一天不放就不舒服。

 

而大量的、过于频繁的放腹水不仅会丢失很多的白蛋白等营养物质,如果得不到及时补充会导致越抽越胀,同时还可能诱发肝性脑病、上消化道出血等严重并发症。

 

2. 饮食无限制,过量补充白蛋白。

 

有些病人因为自己白蛋白低而大量进食高蛋白食物,然而肝病患者低白蛋白血症的主要原因是合成功能障碍,而不是摄入不足,过量摄入高蛋白饮食不但增加胃肠道及肝脏负担,不利于病情恢复,而且会容易诱发肝性脑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肝硬化腹水症状 肝硬化腹水的治疗 肝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