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怎么选,怎么喝?

 

消费者该如何科学选择水?

 

喝水的根本目的是满足机体对水的需求。水就是体内营养物质和代谢废物的搬运工,它只是一个载体,无论喝什么水都不可能把它当做营养来源,也不可能有什么神奇的功效。因此只要是符合国家标准的水都可以安全放心的饮用,不存在“哪种水更健康”的问题,消费者大可不必为了喝什么水而纠结。平衡膳食,保证充足的饮水,适量运动和良好生活规律,才是健康的根本。

 

凡是吹上天的水都是骗人的,凡是能治病的“神水”都涉嫌虚假宣传,它们不会给你带来健康,只会让你花更多冤枉钱。遇到这样的情况,请迅速拨打12320向卫生监督部门举报,也可以拨打12331向食药总局进行举报。

 

怎么喝水?

 

普通成年人一天需要补充大约2升水,其中800毫升左右可以从食物中获得,所以还要喝1200毫升左右。如果是夏天,或者运动量大、流汗多,就应该再多喝一些。北方空气干燥,也可以适当多喝点水。

饮水应该少量多次,要有意识的主动喝水,而不是感到口渴时再喝,尤其是老人的感觉不敏感,更需要及时补充水。早晨起床要喝一杯水,晚上睡前不要喝太多水以免频繁起夜。剧烈运动后不要马上大量喝水,慢慢喝比较好。对于结石体质的人和患有肾结石的人,应该适当多喝水以减少尿盐析出。(更多有关喝水的学问,请看:健康喝水的小技巧:水不能反复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水 喝水的好处 喝水的最佳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