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能治愈吗?

 

重庆张阿姨来电咨询:一个好朋友的孩子得了哮喘,就是那种三步一喘的那种。貌似很严重,需要不停的吃药。很善良阳光的一个孩子,不知道能不能治愈呢?再者有没有很好的方法治疗呢?

 

解答:哮喘能根治吗?这是一个许多患儿家长共同关心的问题。从临床实际来看,哮喘病情的发展往往与患儿的起病年龄、病情轻重、病程长短、治疗是否及时和适当、以及是否有个人及家族过敏史有关。大多数患儿的哮喘发作到了青春期会缓解,发作次数明显减少乃至不发,如国外曾有人调查了2600名哮喘儿童,其中有82%到青春期完全治愈,其中10岁以后不发作者达70%,还有人对518名哮喘儿童随访10年,结果表明41%已无症状,52.4%偶尔有轻度发作,5%~6%仍需继续治疗,由此可见,大多数患儿的发作随年龄增长而减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哮喘 哮喘的症状 治疗哮喘最好的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