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脱发是由于肝硬化引起的吗?

 

男性脱发是由于肝硬化引起的吗?医院专家指出,肝硬化一般不会引起脱发,患者大可不必把所有不适都归功于肝硬化,但肝硬化患者合并患有贫血、肾病或营养不良时就有可能出现脱发。具体如下:

 

1、肝硬化患者合并脂肪肝时较易脱发:脱发病因中有一种是肥胖型脱发,是指大量的饱和脂肪酸在体内代谢后产生废物,堵塞毛囊导致脱发,所以肝硬化患者合并脂肪肝时易引起脱发。

 

2、合并患有贫血、肾病时的肝硬化患者会引起脱发:从中医的角度来说,脱发主要与血、肾密切相关。中医认为“发为血之余”、“肾其华在发”等。血虚脱发跟肾也有一定的关系,因为肾藏精,精生血,即所谓“精血同源”。患有贫血、肾病的的肝硬化患者易引起脱发。

 

3、生活环境污染较严重的肝硬化患者易引起脱发:污染较严重的环境中,空气污染物会堵塞毛囊,且有害辐射也易导致物理性脱发。

 

4、经常接触有害的化学物质:肝硬化会引起脱发吗,对于长期接触有害化学物质的肝硬化患者来说,有害化学物质可对头皮组织、毛囊细胞造成损害导致脱发。

 

5、营养不良的肝硬化患者易脱发:脱发病因中有一种是营养性脱发,说的就是消化机能障碍造成的营养不良会导致脱发。肝硬化患者食欲差,肝功能弱,患有营养不良症时更易脱发。

 

6、肝硬化患者经常心情紧张、压力过大等都会不同程度的引起脱发。因此肝硬化患者应保持心情愉悦,劳逸结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性脱发的原因 男性脱发 肝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