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是否会大幅提升得肝硬化的机率?

 

前几日:看到一则微博信息“据研究,饮醉1次,就相当于得1次轻度肝炎。正常人平均每日饮酒精40~80克,5年内患慢性酒精性肝病的概率为50%,8~10年就可发生肝硬化,进而引发肝癌。医学专家推测,长期过量饮酒者,平均缩短寿命20~30年,无疑是慢性自杀。”想咨询下专家,喝酒是否会大幅提升得肝硬化的机率?

 

专家解答:会的,经常长期大量的喝酒的人,很容易患上酒精性肝病,而肝硬化就是其中最为严重的一种,不过目前他只是胸疼,不能确定是不是肝硬化的了,最好是到医院去检查比较好,能确定的是,患者出现了肝损伤。

 

经常喝酒的人,建议最好是节制喝酒比较好,并且最好是定期进行肝功能检查比较好。目前患者的胸部疼痛,最好说去检查,确定导致疼痛的原因。

 

经常喝酒的人,建议要解酒护肝,可用含中药五味子的体恒健养肝片来进行保肝护肝,提高患者的免疫力和抵抗力,改善肝功能,降低转氨酶,修复肝损伤,防治肝纤维化,防止酒精性肝病的出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早期肝硬化症状 肝硬化 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