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还能养宠物吗?

 

过敏反应是免疫系统对过敏原大惊小怪造成的后果。那么,容易过敏的人还能养宠物吗?专家表示,对宠物过敏又想养的人,也不是毫无办法,金鱼和乌龟之类的宠物就不会让人过敏。如果非常喜爱猫狗之类的话,就得费点儿事了。人的过敏是可以治,不过脱敏治疗的过程漫长而且繁琐。

 

对不过敏的人来说,细菌病毒什么的进入身体,免疫系统就会适度动员起来,把它们消灭掉。这就好比外敌侵犯,国家会根据敌人规模来按部就班地调动军队,予以歼灭。

 

而对过敏的人来说,过敏原进入体内,免疫系统就会发生剧烈的应答反应,轻则发生炎症、鼻塞、起疹子,重则呼吸困难、休克、甚至丧命。这就好比只是几个打酱油的路过国境,政府却不分青红皂白直接把核弹丢过去了。

 

过敏是因为毛吗?

 

过敏原是些蛋白质,吸入或者吃进去这些东西就可能引起过敏反应。有人说对宠物过敏是因为它们落下的毛发,其实这只是个表面现象。毛发本身不含过敏原。那些真正让人打喷嚏的蛋白分子,来自宠物的皮屑、唾液,动物毛发上会沾有很多这些蛋白分子,过敏者碰到这样的毛发就会鼻子发痒。而且,过敏体质的人会对很多东西过敏,像尘螨,花粉什么的,可不能全赖宠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过敏 过敏症状 过敏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