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怎么办?亲近自然,摆脱过敏

 

在季节交替之时,很多人的肌肤会变得非常敏感,稍微不注意就容易出现过敏症状。那么,过敏怎么办呢?科学家表示,亲近自然是摆脱过敏又一种有效方法。

 

现在人们又有了一个回归自然的好理由了。最新的一项研究显示,在乡村环境中成长的人更不容易患上过敏症。其中的缘由可能是因为这样的环境含有多种物种,进而所包含的有益微生物也更多,这些微生物将附着于人们的身上,保护人们免受炎症性疾病感染。 “我们猜测,人们特别是孩子与自然环境的接触,对免疫系统的发展有着相当重要的作用,” 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生态学家、论文主要作者伊尔卡·汉斯基(Ilkka Hanski)说道。

 

汉斯基和他的同事调查了这种生物多样性假设。为了检测生物多样性是否能够起到这样的防护作用,研究小组研究了118名青少年身上的微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参与者的居住环境固定,位置随机分布在芬兰东部一块地区。其中一部分儿童生活在一个孤立的农场,而另一部分儿童则居住在较大的城镇中。研究人员对参与者的一些因素进行了控制,比如家庭成员是否抽烟、家中是否养有宠物,以及研究对象对哪种类型的过敏原比较敏感等。

 

之后,研究组提取了参与者前臂区域的微生物样本,并对其进行了测序以辨别出它们是哪种微生物。他们还调查了这些青少年家园附近的植物类型。这些参与者均是另一个长期过敏研究的参与者,因此研究人员能够充分利用这些数据来研究生物多样性和过敏症之间的联系。

 

汉斯基很快发现过敏症与青少年家园附近的生物多样性有着紧密联系。结果显示,越多的森林与农田意味着越低的过敏性疾病患病率。另一方面,居住在城市中心的儿童患过敏症的水平明显较高。

 

总而言之,乡村的孩子身边的生物多样性比城市孩子的要丰富,因此他们所带有的微生物物种也更多。5月7日研究人员将这一 结果 发表在了《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上,结论中特别指出,相比患过敏症的孩子,健康儿童庭院中的某些植物群(一些不常见的本地开花植物)要多25%。是否正是芬兰的这些原生植物起到了奇特的作用,以及这一发现能否应用到世界各地,这仍是一个待回答的问题。汉斯基表示,“全球各地的很多研究组都可以从他们的研究人群中轻易获得这些数据,然后我们便能知道这一结论的普遍性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过敏 过敏症状 过敏怎么办 过敏吃什么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