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皮肤过敏怎么办呢?

 

春季常见的皮肤过敏大多数是由花粉所引起的,另外饮食影响、空气环境不佳、化学物质、化妆品等等也是常见的因素。春季的肌肤又变得非常的敏感,稍微不注意就容易出现过敏症状。那么,春天皮肤过敏怎么办呢?

 

对于皮肤过敏的人群来说,春季的时候应当尽量减少外出,外出的时候应该做好防护的措施,例如戴上口罩、戴上帽子等,另外光敏性皮肤病患者外出的时候要撑伞。日常的饮食应该减少光敏性食物的摄取,例如绿叶菜,韭菜等等。尽量减少对过敏源的接触,日常应该做好皮肤的保湿,减少肌肤的刺激。

 

春季皮肤过敏的初期阶段,个人可以进行自我补救措施,皮肤专家建议过敏患者可以尽量尝试找出过敏源,明确有没有明显的食物、花粉、油漆等常见的引起过敏的东西。另外对于生活中经常接触到的、接触比较频繁的护肤产品、洗涤清洁用品同样要留心。如果可以确定过敏源,应该立即不再进食或接触该过敏源。

 

过敏的初期,如果瘙痒症状明显的话,千万不能随意用手抓绕,避免加重过敏症状,可以选择冷敷收缩血管,一定程度上可以抑制瘙痒症状。皮肤过敏,肌肤上会出现一些的红斑、肿胀、灼烧感等,冷敷可以收缩扩张的毛细血管,减少炎症。冷敷之后再就医接受治疗,可以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过敏怎么办 过敏症状 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