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溃疡该如何用药?

 

抗病毒治疗可助一臂之力

 

近年研究证明,口腔溃疡与病毒感染有关,如“人类巨细胞病毒”和“EB病毒”。它们被感染后进入人体,潜伏在血液中的淋巴球上,并在细胞核中繁殖。人体免疫力一旦降低,如患感冒,感冒病毒会激活上述两种病毒,导致口腔溃疡。因此,这类患者在治疗口腔溃疡的同时,可适当加服抗病毒药物。用淡盐水漱口能保持口腔湿润,有利于治疗口腔溃疡,同时能阻止感冒病毒在口腔内繁殖。

 

补充雌激素或许有效

 

经研究发现,女性口腔溃疡的发生与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关系密切,一旦体内雌激素减少,就容易患口腔溃疡。因此,患口腔溃疡的中老年女性除适量补充雌激素外,要注意保养,想法尽量留住体内的雌激素。如不要过度减肥,因为除卵巢外,脂肪组织也是雌激素生成的一个来源;每日饮食摄入足够的蛋白质,维持体内雌激素的正常分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口腔溃疡吃什么药 口腔溃疡怎么办 口腔溃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