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常识:出汗过多也是种健康警报?

 

作为女生,浅浅因为爱出汗这件事苦恼不已。哪怕只是初夏,如果为赶公交车多跑了两步,她立马就能感受汗水如小溪样在背部流淌,更别提那总也离不开的汗臭味。面对这让人尴尬的烦恼,浅浅总是自我安慰说:我身体的排毒功能好,健康!可是最近她听说有人因为出汗过多猝死。这让她开始疑惑起来,爱出汗对身体到底是有利呢还是有害呢?

 

很多人不喜欢出汗,因为出汗后不仅皮肤粘粘的不舒服,还会散发出汗臭味。实际上适量地出汗是人体维持健康的一种方式。汗液蒸发会带走大量的热量,当外界温度高于人体体温时,出汗成为维持正常体温的唯一方式。

 

汗从哪里来?为什么会有汗臭?

 

汗从汗腺来。人体约有300万个汗腺。这些形似一团团卷曲的管子的汗腺,分布在真皮以及皮下组织中。它们分泌汗液并通过导管把汗液排到皮肤表面。汗腺是否活跃要看交感神经是否兴奋。而交感神经是自主神经,也就是说它是不受人的意识控制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多汗症 多汗症的治疗 多汗症如何根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