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只有益处吗?

 

现在大家看到身边的人生病了还是身体不舒服都会说句多喝点水吧。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也总会叨着,要多喝水。那么,多喝水是否就一定对身体好呢?

 

“水乃生命之源”,喝水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喝水是日常生活里再简单不过的一件事,可是怎么健康喝水,喝多少水却都是有学问的。专家表示,多喝水并非“好处多”,日常生活中,人们一旦走进喝水的误区,将会对身体健康有害无利。

 

喝水常见误区:“感冒多喝水能治愈”这种说法是否具有科学依据?

 

感冒了不仅要喝水,还要多喝水,这似乎已成了人们头脑中根深蒂固的一个常识,但是感冒后不看医生,不吃药,光靠喝水真的能治愈吗?相信很多人对此都有疑问,家庭医生在线编辑特地请教了陈祖辉主任。

 

陈祖辉主任表示,感冒分很多种,治疗需要具体病情具体分析,但总的原则不变—感冒还是要吃药,多休息。喝水对感冒有一定的帮助,可以促进代谢产物和体内毒素的排出,但是注意不能喝太多。人体在感冒的状态下,机体的肝肾功能会受影响,多喝水容易加重肾的负担。

 

那么,应对感冒的侵袭,怎么喝水才是健康有益的呢?患了感冒以后,要保持饮水量,应间断性喝水。一次喝一杯左右的量,不要超过300毫升,间隔一段时间后再喝,不要一次大量饮水,这样对肾的负担太大。此外,大量饮水还可能引起水中毒,出现头痛、头晕、心慌、局部的胃肠反应(恶心、呕吐)等中毒症状,最终导致人体机体功能紊乱,反而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危害。

 

喝水小贴士:需要大量喝水时宜喝淡盐水,摄取一定量的矿质离子,从而保持体内的水盐平衡。喝下去的水绝大部分会被消化系统吸收而进入血液,如果不及时补充盐分,血液的渗透压降低,会引起一系列水中毒症状。更多详细内容请看:健康喝水的小技巧:水不能反复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水 喝水的好处 喝水的最佳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