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多汗症会不会遗传?

 

多汗症一种因交感神经过度兴奋引起汗腺过多分泌的疾病,通常会给患者的日常生活带去诸多不利影响。记者采访了解到,临床上有很多病例是:一个多汗症病患的家族中会有几个亲属也有多汗症。由此看来,多汗症是不是有遗传性呢?

 

往往一个多汗症病患的家族中会有几个亲属也有多汗症,所以认为多汗症可能是一种遗传疾病。出汗的多少属于个体的特质,主要与遗传相关,在青春期定形后便伴随终身。但也有些患者亲属中同时患有多汗症,这些患者可能和遗传无关。

 

多汗症不分男女都有可能发生,在东方民族的年轻人中相当常见,有家族性的可达12%。曾有见到父母均有多汗症者,4个孩子均有程度不等的多汗。许多手掌多汗患者有家族史,但并非一定会遗传给下一代。

 

因为多汗症会持续存在,因此早日治疗就可早日脱离困扰。手汗症治疗的最好时间是青春期,此时症状最为明显。手术后立刻就可以解除手掌多汗的症状,手术的成功率接近百分之百;然而,若多汗在小学已经十分困扰并造成不便,一个六岁以上的小孩在手术上已经没有技术上的困难。若到了四十岁以后,常因胸膜粘连或肺部病变等疾病,使手术变得困难,失败率增加。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多汗症有哪些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多汗症 多汗症的症状 多汗症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