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凉爽也汗如雨下原是“多汗症”在作怪

 

对于19岁的小赵来说,夏天是他最不愿意面对的季节,平时就爱流汗的他,一到夏天更是动不动就汗如雨下。更让人感到尴尬的是,他的流汗似乎不受气温影响,天热时大汗淋漓,天气凉爽时也大汗淋漓,这为他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

 

小赵说,自己是从17岁那年的夏天开始出现这种情况的,当时天气炎热,所以多流了点汗也没有引起他的重视,“谁知到了秋天,温度逐渐下降后,爱流汗的情况还是没有缓解,尤其是双手,经常没怎么活动也满手汗水,这时我才觉得可能是身体出了问题。”为此,他来到医院检查,结果发现自己竟然得了多汗症,经药物治疗才出现了好转。

 

“不可小看流汗,不正常的流汗也可能是一种病。”据市二医院皮肤科医生李佳怡介绍,所谓多汗症是由于交感神经过度兴奋引起汗腺过多分泌的一种疾病,它可以表现为全身性,也可以表现为局部性,后者主要表现在手掌、足跖、腋下的多汗症状上,“多汗症和正常流汗不同,无论是在炎热的环境还是在阴凉的环境,患者稍微活动,都可能表现出大汗淋漓的症状,这也是区分两者的重要标准之一。”她告诉记者,如果确诊得了多汗症,那么患者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接受药物治疗,如果情况比较严重,已经影响到正常的学习、工作、生活,就需要进行手术治疗,以有效解决多汗症的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多汗症的症状 多汗症的治疗 多汗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