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多汗症,哪种方法更有效?

 

问题:

 

我儿子今年18岁,手掌经常湿漉漉的,而长期潮湿的手部常会造成手掌脱皮。前段时间期末考试,由于天热,他手上大量出汗将考卷弄湿,影响了考试成绩。最近,他手掌出现了不少湿疹。请问他这种情况是正常现象吗?若是一种病,该如何治疗?河北秦皇岛黄女士

 

答复:

 

根据您的描述,初步判断您儿子可能患有手汗症,但需要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才能确诊。一般健康人在运动或遇高温时,都会有明显的出汗。汗液蒸发会带走热量,让上升的体温下降,这是一个生理现象。但有些人在正常人不出汗的情况下也会大量出汗,就可能是汗腺分泌系统有了问题,需要警惕是否患有多汗症。多汗症是由于交感神经过度兴奋引起汗腺分泌过多的一种疾病,常见的多汗部位是手部、腋窝、脚部和头面部。除了多汗以外身体健康,不伴有其他疾病。这种疾病有12%的人有遗传倾向,是一种先天性疾病。

 

如果多汗症主要表现在手部就称为手汗症。在手汗症患者中,支配手掌的交感神经功能亢进,造成手掌大量出汗,同时还引起毛细血管收缩,所以这类患者往往手掌皮温低,呈湿冷状态。

 

大部分手汗症患者自幼儿期就有手掌多汗的表现,到了青春期更严重,症状一般持续终身,但也有部分患者40岁以后症状会减轻。一般到医院就诊的手汗症患者是17~35岁的青年人,这是因为在这个年龄段手掌多汗对他们的学习、工作和社交生活影响最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多汗症的治疗 多汗症的症状 多汗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