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禽流感病毒不怕冷 做好预防最关键!

 

记者采访了解到,截至目前,浙江省下半年H7N9禽流感感染者增至4人,其中,嘉兴一例H7N9禽流感患者不幸去世。H7N9禽流感,似乎在浙江徘徊不去。马上要进入寒冬时节,H7N9禽流感病毒下半年这个回马枪,会使出更多花样吗?昨日,记者采访了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专家,专家肯定地告诉记者,病毒不怕寒冷,依然会存在,但公众只要防护到位,不用过于担心。

 

H7N9患者来自安吉

家里养了6只鸡

 

昨日,浙江省卫生厅通报,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张某某,男,57岁。于11月27日确诊,现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治疗。

 

昨日,记者了解到,患者张先生目前住在浙大一院的感染科隔离病房。该病房今年上半年收治过大部分H7N9禽流感患者。

 

医院感染科副主任梁伟峰告诉记者,患者病情危重,两肺出现石化现象,很不乐观。

 

据悉,张先生因高烧肺炎,26日下午从安吉老家到浙一挂急诊,就诊过程中,突然病情加重,呼吸衰竭。医院马上将他送入抢救室抢救,同时采样化验。结果显示,张先生H7N9病毒呈阳性,确诊感染了H7N9禽流感。

 

当天晚上,医院调集了多位专家,一直抢救到后半夜,人工肝、人工肺系统都用上了,暂时保住了张先生的生命。

 

追问病史,家属告诉医生,家里养了6只鸡,病前平时是张先生喂鸡、打扫鸡粪。医生们推测,张先生感染H7N9禽流感,很可能跟这些禽类携带病毒有关。

 

下半年4例H7N9禽流感

嘉兴患者不幸去世

 

今年下半年以来,浙江省H7N9禽流感病例增加到了4例。其中嘉兴一例患者已经不幸去世。患者姓任,女,64岁,农民,于10月30日发病,11月4日确诊。

 

其余3位患者,病情也不乐观。患者刘先生,几天前病情趋于稳定,可昨日突然病情变化;第2例病人陈某某病情有所好转,但仍未脱离危险;第4例就是正在浙一接受抢救的张先生。

 

为什么下半年的患者都很危重?是病毒复制能力更强了?还是发生了变异?昨日,记者采访了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陈恩富。他说:“从目前监测情况看,H7N9病毒没有发生变异。患者病情这么重,除了病毒本身毒力较强外,也跟患者年龄多数偏大且原有慢性病等有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h7n9症状 预防h7n9 h7n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