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喝什么汤好?四款药膳给夜猫子补身体

 

可能你会因为工作量大而加班加点,可能你会为了增长业绩而熬夜奋斗,那么别忘记健康!熬夜一族必须要有好的体能来支撑,因此要主动出击,调养好身体。那么熬夜的人吃什么好呢?四款药膳给夜猫子补身体。

 

药膳1、黄芪鳝鱼汤

 

原料:鳝鱼(黄鳝)450g,黄芪30g,生姜3片,香油、盐、味精适量。

 

制法:将鲜活鳝鱼宰杀,刮去骨和内脏,洗净切丝,黄芪切片,用纱布包好。将鳝鱼丝,黄芪药包和姜共放入沙锅内,加水适量煮熟起锅前弃药包,加入盐、味精、调味即可。吃肉喝汤。

 

功效:补血生血,祛湿通络。适用于因气血虚弱所致的少气懒言,头晕眼花,体倦乏力等症。

 

药膳2、猪肉杞子汤

 

原料:新鲜瘦猪肉200g,枸杞子30g,香油少许,精盐适量。

 

制法:将猪肉切片,枸杞子洗净备用。将枸杞子、猪肉片及精盐少许,烧熟20分钟使肉熟烂后,加入适量香油即可。佐主食进餐。

 

功效:滋补肝肾,益气和中。适宜于肝肾阴虚、脾胃虚弱所致的头晕耳鸣,视物昏花,双目干涩,腰腿酸痛,气短乏力等病症的食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熬夜喝什么汤 熬夜吃什么好 熬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