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常识:熬夜的危害不容忽视

 

中医认为,身体的每个器官都有其作息规律,破坏了这个作息时间表就会出问题,本文就是中医课堂:熬夜的危害的介绍,希望能帮您从中医的角度更好的认识熬夜的危害性,请往下看:

 

1、子时23:00-1:00是主生发胆“值班”时间,是心肾相交的时刻,没有休息才会产生“阴虚阳亢”的现象。

 

2、丑时1:00-3:00是主收藏肝藏血“值班”时间,经常熬夜的人“易动肝火”就是这样的一个道理。

 

3、寅时3:00-5:00是主收敛肺“值班”时间, 精气虚耗得厉害,是过早衰老的催化剂,老年人在这个时间容易惊醒就是年老体衰这个道理了。

 

4、卯时5:-7:00是大肠“主管”时间,应该大便排毒,经常熬夜的人这个时间却睡觉了,该排的毒未排。经常熬夜的人大便会有两种情况:便秘或者是便溏。

 

5、辰时7:00-9:00是是胃“主管”时间,应该是“采阴补阳”要属阳胃脾运化属阴食物的时刻,熬夜的人还在睡觉就损了胃。

 

6、巳时9:00-11:00是脾“主管”时间,脾把胃摄入的食物中有利的物质转换成营养小肠吸收,废料交给大肠排泄。这段时间吃食物或者不吃食物都损害了脾脏。所以经常熬夜的人大多数是“脾气不好”

 

由上,我们知道了中医课堂:熬夜的坏处,相信您可以更好的避免熬夜,否则身体会出现“乱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熬夜的坏处 熬夜的人吃什么好 熬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