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熬夜上网危害大 影响长身高

 

熬夜上网以及睡前太过兴奋都会抑制生长激素分泌,从而影响长高。专家说,人体的生长激素分泌高峰是在夜里熟睡时,其分泌量是白天的3倍。遗传并非孩子身高唯一因素,决定身高的重要因素还包括营养、运动、睡眠以及生活环境等。

 

熬夜上网以及睡前太过兴奋都会抑制生长激素分泌,从而影响长高。

 

民间有“能睡的娃娃长个儿”的说法,这是有一定科学道理的。专家说,人体的生长激素分泌高峰是在夜里熟睡时,其分泌量是白天的3倍。通常在青少年儿童入睡后,生长激素分泌开始逐渐增加,到夜里12时左右达到高峰,早晨5时以后逐渐下降。

 

专家提醒,长期熬夜上网,直接影响生长激素分泌,如果身体其他基础相似,很可能在一两年后,其身高明显低于早睡的同龄人。此外,孩子长期熬夜可能会出现精神不振、食欲降低、体重减轻、全身乏力等,有的孩子还易患支气管炎、过敏性鼻炎等病。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不但要提倡孩子早睡,而且要保证睡眠质量。像睡前看刺激性的电视、电脑等使大脑过度兴奋、睡前吃东西使血糖水平升高等行为,都会抑制生长激素分泌,应尽量避免。

 

遗传并非孩子身高唯一因素,决定身高的重要因素还包括营养、运动、睡眠以及生活环境等。睡眠差、肥胖、偏食等会影响身体长高,心情长期受压抑也可能影响长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熬夜的坏处 熬夜的人吃什么好 熬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