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分类一共有几种?

 

说起糖尿病很多人都不会陌生,它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记者采访了解到,近年来,糖尿病的发病率日益增高,而孕妇、小孩也逐渐成为该病症的高发人群。为什么小孩也会患上糖尿病呢?临床上糖尿病的类型有哪几种呢?

 

网友提问:但是现在也有好多小孩也患这个病,像他们这种病之间有没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老人和小孩?

 

网友提问:对。

 

专家解答:以前说2型糖尿病是老人,就是40岁以上这个年龄段的人容易得,年龄越大,患病的人数越多,就有一个累计的关系,也是年纪越大,血糖异常的情况更容易出现。实际上现在越来越发现最近40岁以下的人群,尤其是30岁左右的,这个时候的2型糖尿病的患病也是明显增加的。特别是那些就我刚才说那种肚子大的人,可能很容易出现糖尿病,甘油三酯特别高的人。小孩现在也开始有了,因为早在五六年前开始有报道儿童和青少年的2型糖尿病。因为以前小孩在30岁以前那种糖尿病一般特别容易让人怀疑是1型糖尿病,那种糖尿病往往都是有三多,明显的多喝、多饮、多尿、多食、消瘦这样的症状,实际上现在就是这样的孩子,已经不明显消瘦了,很重要的就是吃的也很多,也很胖,喝很多甜饮料,结果开始血糖明显的升高,但是他是一个2型糖尿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糖尿病 1型糖尿病 2型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