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型糖尿病与2型糖尿病的区别是什么?

 

根据临床调查数据显示,1型糖尿病比较好发于儿童或青少年期,它的特点是发病一般比较急骤,口渴、多饮、多尿、多食以及乏力消瘦。那么,1型糖尿病与2型糖尿病的区别是什么?

 

1型糖尿病是一种什么病?

 

1型糖尿病,原名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多发生在儿童和青少年,也可发生于各种年龄。起病比较急剧,体内胰岛素绝对不足,容易发生酮症酸中毒,必须用胰岛素治疗才能获得满意疗效,否则将危及生命。

 

1型糖尿病的临床表现

 

此病好发于儿童或青少年期,此为第一特点。除了儿童之外,实际上1型糖尿病也可能发生在一生中各个年龄段,特别是更年期。1型糖尿病的第二个特点是发病一般比较急骤,口渴、多饮、多尿、多食以及乏力消瘦,体重急剧下降等症状十分明显,有的患者首发即有酮症酸中毒。1型糖尿病的第三个特点是最终将无一例外地使用胰岛素治疗,所以1型糖尿病原来又称为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

 

1型糖尿病与2型糖尿病的区别。

 

1型糖尿病的发病与HLA抗原有关,2型糖尿病则与之无关;1型糖尿病体内可检出GAD等特异性抗体,2型糖尿病抗体阴性;1型糖尿病体内胰岛素绝对不足,因此需要终身使用外来胰岛素治疗,2型糖尿病则不需要胰岛素维持生命;1型糖尿病往往发病较急,容易发生酮症酸中毒,2型糖尿病则不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1型糖尿病 2型糖尿病 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