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型糖尿病人饮食“三不宜”是指什么?

 

饮食对于2型糖尿病患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对2型糖尿病的病情有很大的影响它直接影响血糖波动。那么,2型糖尿病饮食都有哪些“不宜”呢?

 

2型糖尿病饮食“三不宜”

 

1.不宜吃各种糖、蜜饯、水果罐头、汽水、果汁、果酱、冰淇淋、甜饼干、甜面包及糖制糕点等,

 

2.不宜吃含高胆固醇的食物及动物脂肪,如动物的脑、肝、心、肺、腰、蛋黄、肥肉、黄油、猪牛羊油等,

 

3.不宜饮酒,酒精能使血糖发生波动,空腹大量饮酒时,可发生严重的低血糖,而且醉酒往往能掩盖低血糖的表现,不易发现,非常危险。

 

2型糖尿病饮食宜吃什么?

 

主食:以粗粮为宜,搭配米、面。

 

糖尿病患者的主食一般以米、面为主,但是,我们比较喜欢粗杂粮,如燕麦、麦片、玉米面等,因为这些食物中有较多的无机盐、维生素,又富含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具有减低血糖作用,对控制血糖有利。

 

蛋白质来源:大豆及其豆制品为好。

 

一方面,其所含蛋白质量多质好;另一方面,其不含胆固醇,具有降脂作用,故可代替部分动物性食品,如肉类等。或少量摄取瘦肉。 蛋黄和动物内脏如肝、脑、腰等含胆固醇相当高,应尽量少用或不用。

 

控制热量期间,仍感饥饿时,可食用含糖少的蔬菜。

 

用水煮后加一些佐料拌着吃。由于蔬菜所含膳食纤维多、水分多,供热能低、具有饱腹作用,是糖尿病患者必不可少的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么 糖尿病人饮食 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