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蜂蜜能治疗糖尿病,是真的吗?

 

对于患有糖尿病的人,医生通常都不建议食用蜂蜜,这是因为蜂蜜约含80%的糖类,容易引起血糖的波动的。但是,近日国外有些学者认为蜂蜜可用于治疗糖尿病,据说在蜂蜜里发现了一种类似胰岛素的物质。那么,吃蜂蜜能治疗糖尿病,是真的吗?

 

国外有些学者认为蜂蜜可用于治疗糖尿病,据说在蜂蜜里发现了一种类似胰岛素的物质。他们认为,含多量维生素Bl、维生素C、烟酸的复合维生素蜜,很可能成为糖尿病患者的一种好食品。国内也有学者认为糖尿病患者吃蜂蜜不但无害,而且有辅助治疗的作用。

 

此种说法是以中医对糖尿病的认识和蜂蜜之性能为依据。祖国医学认为糖尿病的烦渴多饮、口干舌燥、多食善饥、大便干燥等症状,属肺燥津伤、胃火炽盛、阴液不足所致,而蜂蜜有滋阴润燥、补中润肺的功能,所以可以在某些中药煎剂中冲入10—20克蜂蜜,以辅助治疗。但考虑到蜂蜜中含糖量很高,所以在使用上,中医也恃慎重态度。

 

总之,糖尿病患者在病情不稳定的情况下,还是以不吃蜂蜜为好,需要时最好是在中医或西医的指导下使用。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我国目前生产的天然成熟蜂蜜非常少,不一定能买到真正纯正的好蜂蜜。如果买到假蜂蜜,含其他糖比较多的,那喝蜂蜜不仅无益,反而有害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糖尿病能吃蜂蜜吗 糖尿病人吃什么好 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