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可以多吃土豆和红薯吗?

 

糖尿病人可以多吃土豆和红薯吗?专家认为,这个答案并不是绝对的,这需要看患者的血糖控制情况,如果稳定是可以适量进食一些的。如果想了解糖尿病患者饮食方面的知识,不妨来看看糖尿病人不宜吃什么食物。

 

糖尿病患者可以多吃土豆和红薯吗?

 

糖尿病人不可以多吃土豆和红薯,因为这二种食物含糖量比较多,可以食,但不宜过多。治疗糖尿病的药物很多,血糖降不少和自己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建议用尿糖试纸每天监测自己的尿糖,然后根据尿糖高低来使用药物与食物。具体药物请医生结合本人全身的身体状况来决定为好。

 

糖尿病人不宜吃什么食物

 

为什么糖尿病人不宜大量吃番薯,这是因为番薯有很强的降低血中胆固醇、维持血液酸碱平衡、延缓衰老及防癌抗癌作用。番薯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胶质类等容积性排便物质,可谓“肠道清道夫”。 高淀粉类的食物,容易转化为葡萄糖,糖尿病人吃多了比较容易使血糖升高,因此建议不要大量进食。

 

白糖、红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也属于糖尿病患者禁止食用的食物。另外,含碳水化合物较多的土豆、山药、芋艿、藕、蒜苗、胡萝卜等食物,患有糖尿病的人应少用或食用后减少相应的主食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么 糖尿病人吃什么好 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