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如何控制病情的发展?

 

秦皇岛市正在医院输液的张阿姨说,她是到医院治疗感冒的,没想到医生说她得糖尿病已经很久了。医生表示,糖尿病一般在30岁以后,50岁左右患者比较多的,但是近几年有年轻化的趋势。45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应该每年做一次血糖检测,及时发现糖尿病。管住嘴、迈开腿,减小压力,保证睡眠,是预防和控制糖尿病的重要措施。

 

张阿姨:反正也是感到浑身乏力,没劲儿,但就寻思是感冒,就按感冒治了,感冒好了以后还是这种情况,完了才测的血糖。根本就没有想到,别人还说呢,你要不活动,赶明得糖尿病,我都没相信。这回控制都有点晚了。

 

医生对张阿姨说,要想有效控制糖尿病病情的发展。一定要及时按疗程治疗并监测血糖和血压,并要特别警惕并发症的出现。预防并发症主要是对血糖、体重情况以及血压、肾功能、眼底视网膜病变、脑血管等器官的检查和监测,因为这些都是防止发生并发症的重要指标,目的是为降低糖尿病合并了高血压、心脏病、中风等疾病后的死亡率。另外,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合理膳食、保证睡眠以及坚持适量运动,也是预防和控制糖尿病的重要措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糖尿病 糖尿病的治疗 糖尿病的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