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不能吃水果吗?

 

流言: 糖尿病人不能吃水果,因为水果含糖量高,而且水果极易消化、升血糖速度快。

 

真相: 糖尿病人很常说的一句话是:“得了这种冤孽病,糖、甜食不能吃也就罢了,连水果都不能吃!”糖尿病人需要特别注意饮食,这没有错,但是否就要完全放弃水果呢?毕竟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多种抗氧化物质,这些营养素对于保证糖尿病人营养均衡是有好处的。

 

关于这个问题,美国糖尿病协会(American Diabetes Association)给出了明确的答案——糖尿病人是可以吃水果的。在他们提供的糖尿病病人饮食建议里,第一条就是要多吃水果和蔬菜,而且最好是吃各种颜色的水果和蔬菜,以丰富多样性。

 

能不能吃,关键看血糖

 

糖尿病患者最直接的问题就是失去了调节血糖浓度,使之维持稳定的能力。除了合理用药,合理安排饮食也是控制餐后血糖和空腹血糖稳定的重要一环。选择哪些食物,血糖指数是一个关键因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糖尿病能吃水果吗 糖尿病吃水果 糖尿病